獅子座女生讓我想起了一個好久沒聽到她消息的朋友。小琴是我從小學到高中畢業前最好的朋友。

今天傍晚去買隱形眼鏡的路上,一直想著水瓶座的事,小琴突然就這樣的晃進了我的腦袋裡。很想知道從高中畢業後就完全斷了聯絡的她,現在過的好不好?是不是還像以前一樣那麼充滿朝氣?跟我一樣覺得人生很辛苦嗎?覺得幸福距離自己只剩下一步嗎?

國中的時候,小琴就已經是個外表非常出色的女生了。我偷偷喜歡了三年的男生也偷偷喜歡她三年。本來以為我們會一直在天空飛翔,沒想到一陣強風吹過,從此各走各的路、各過各的生活。連努力打聽都只能得到"好像過的還不錯"這種答案,小琴就像是斷了線的紙鳶、從我頭頂上的天空飛過,無聲無息沒了下落、從此,再也沒回來過我的這片天空。

很想她,很想我們一起努力的那7000多個日子,她是光我是影,沒有了陽光、我連影子也不是了。在失去她消息的那幾年裡,我嘗試自己當個太陽,雖然到現在都還不能高掛天空,但是想到她,想到我們曾經緊握的青春、想到下著滂沱大雨我們一起走路回家的那個夜晚,我的心充滿了暖暖的陽光。小琴,真希望這個時候,妳可以陪在我身邊。陪我說說話。

獅子座女生很像小琴,我不是說她們的外表,而是這兩個人在我人生中的位置。小琴是那種長的很漂亮個性又開朗的女生,胸部..我不太記得了耶?身材算是標準型的。成績好的出奇、連體育分數都很高,印象裡好像沒有她不拿手的項目。能跟這樣的女生做朋友,我覺得很開心,所以我和小琴總是寸步不離 。

有一天小琴請假,班上同學開玩笑的問我:妳的太陽呢?沒有太陽,影子是不會被看見的。然後我懂了,原來我需要太陽。

高中聯考時,陰錯陽差跟小琴念了同一間女校。我的成績幾乎跟她一樣好,可是還是沒有人看的見我。坐公車時,復興美工的男生常常傳紙條給我,但不是我的,而是要請我轉交給小琴的。小琴是陽光,我是大家看不見的影子,所以我需要陽光,所以我需要小琴。我跟小琴越來越好,比真正的姐妹更親密。那一年,我十八歲。知道自己長的不算是好看的人,所以很努力的用個性去討好身邊的人。十八歲啊!只有一次就不會再回來的那一年,我站在小琴的身後,變成了真真實實的影子,只要有她,大家都看不見我。她不在了,我也跟著消失了。

影子是埋怨陽光的。光線太刺眼,搶走了影子原本的位置。我第一次覺得她的存在很刺眼,也是第一次不想站在陽光下面。當小琴跟我起了爭執時,我沒有解釋,兩人漸行漸遠。我開始習慣在下雨天出門,抬起頭來也看不見太陽了。只是沒想到,這會是最後的再見。我連"再見"兩個字都沒有好好的說出口,就失去了她的消息。

獅子座的女生很像小琴,活潑大方、聰明伶俐,原來我會覺得刺眼是因為太陽。原來很久以前,我下意識的就會躲開太陽。小琴很漂亮,所以我喜歡的男生喜歡她不是沒有原因的。小琴沒有跟他在一起,我心裡清清楚楚她是為了我。獅子座女生很漂亮,所以水瓶座男生喜歡她是有道理的,可是我知道這一次,不會有人為我做任何事了,如果我想要,我就要自己去努力。現在才知道,刺眼的陽光很溫柔,只是十八歲的我,沒有發現她的笑容,是因為照亮了我。

小琴,對不起。我,很想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